000.jpg006.jpg007.jpg
▲先看一下2022/10廚房基本外觀跟配置(白色門關著的地方是浴廁)

2013年廚房剛落成的時候是長這樣→「喵喵城堡裝潢。櫻花廚具、熱水器進場&完工

 

403.jpg
▲前幾天剛好趁蝦皮免運,幫用9年的櫻花烘碗機換了全新筷架跟集水盤
舊的因為之前用科技海綿去洗,造成表面一堆細小刮痕,然後卡髒之後怎麼刷都刷不掉了!
塑膠製品還是乖乖的用海綿洗~

原本想換成不鏽鋼筷架,可是背板的洞太大…筷子會穿過去~只好放棄

 

換了這兩個之後,就又開始重新檢視廚房內的收納~
把常用的東西集中到活動熱區~
整理完順便再度紀錄一下~順便手把一些愛用品也順便記下來啦!!!

 

我挑收納盒會優先選擇透明或半透明的,如果是直角的就更棒了,不喜歡看不見盒子裡面或後面,怕有XX躲在後面。

 

 

001.jpg
▲樓梯一上來右轉就是廚房

 

004.jpg
▲活動熱區就是這個L型的平台&伸手可即的高度

家中使用的是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直接連接到水龍頭,開水即可飲用。

BALMUDA百慕達 絕美手沖壺(瞬熱快煮壺):每天早晨必定會使用的家電,雖然沒有控溫效果覺得有點可惜,就目前來說也非常夠用。加分點:顏值。

MARNA 抗菌清潔海綿架(菜瓜布架),我原本是買YAMAZAKI的,覺得格子太小,現在用這個非常好用,架子有一個斜斜角度,瀝乾感覺很棒,在覓覓購入。

 

007.jpg
▲先從開放架開始看起

 

 

008_2.jpg
▲白色開放架,由上往下介紹
MUJI 無印良品 SUS鋼製層架組/大/9S:購買前做了非常多功課,雖然還是有小小失敗點,原本想放的地方一放這個架子,整個空間太壓迫了,只好改到這個角落來。這個架子用力搖的話是會晃動的,每次開微波爐的櫃子都會搖搖晃晃的。但顏值很高,可以接受。
上兩層是晾乾區:疫情後煮飯的機率大大大增,常有大保鮮盒/洗菜籃需要晾乾,之前都是排一整排晾在沙發後的水泥矮牆上,視覺上實在不怎麼美觀,加上時間久了,牆上都有水漬的痕跡。

IKEA 隔熱手套:品名是手套,實際使用是放不進小姆指的,使用上非常方便,收納時就掛在架子橫杆上就好,重點是超~便~宜~,加上現在IKEA官網有開放超商取貨,不用再為了買小東西而跑一次IKEA實體商場,省時又省運費!!!

MUJI無印良品 PP追加用收納盒:LEA飼料肉鬆備品區,乾飼料跟肉鬆都放在這。有自己加輪子,可以移動。

008_4_1.jpg
MUJI 無印良品 不鏽鋼廚房立架:這個新款立架真的大推薦~底座是有懸空高度,這樣倒放水壺才容易乾。前後有兩個瘦瘦的支架,剛好可以用來晾我跟老公的700ML運動水壺,高的晾瓶身,矮的晾瓶蓋,中間偶爾晾保鮮盒蓋子。 

第六代胖鍋(玫瑰金):疫情中接觸到自己做麵包,然後接觸到辣媽,進而知道這台經濟實惠的「胖鍋」,裡面附的食譜算是非常實用貼心。放在目前這個位置,可以完全開蓋,旁邊就有插座,可以直接放在這兒攪拌麵團。

 

009_1.jpg
▲轉角處放的是之前跟團一起買的

ICHIBA 自然系水泥檯面置物櫃/餐車:我選水泥檯面,遇水也比較不擔心壞掉,質感很棒,上方有一個抽屜,有附一個把手,但不想裝。抽屜內就放胖鍋食譜、吸塵器濾心備品、未用到的月行事曆。整個架子跟中間隔層的耐重好像還不錯,因為我放鑄鐵鍋上去也沒問題(官網寫2KG)。中間的隔板有三個高度可以自行調整。附的輪子還有煞車可以固定。

STAUB 26CM 圓形鑄鐵鍋(淺燉鍋):這款紅色應該是定番款,特賣會都會看見它的身影,我們也是某次去大遠百,剛好遇到雙人特賣會,買下它的。基本上只有天氣變涼的時候才會拿它出來燉肉燉湯,也曾經拿它來烤麵包

009_2.jpg
▲檯面上放最常會需要拿取的物品,酒精擦/衛生紙/文具/便條紙/香水/巧克力/護手霜

 

※本篇圖很多,會分成數頁呈現,有興趣記得點下一頁觀看~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