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W007.jpg

感謝老公休假日陪我一起到特力屋買層架,一起組裝/整理小房間。

 

小房間的功能算是衣物間+收藏室+娛樂室

主臥放不下的衣物就放來這間

收藏的雜誌、書籍、漫畫、DVD、遊戲片、遊戲機

吉他、運動器材、放鬆器材、冬天才會用到的暖爐

 

靠牆的木頭架子是IKEA的IVAR系列層架組,因為小房間的格局遇到樑跟柱,所以空間很不平整。

 

 

買不銹鋼波浪層架是思考兩三個月以上還有跟老公一起商量討論才確定,期間斷捨離一些衣物,也是跟老公一起進行

決定買架子的那天,因為還是想摸到架子實體,所以決定去特力屋採買。

購入白色烤漆款,時間久也不太會有銹斑出現。

高度深度擺放物品都是思考再三,丈量好幾次,還有考慮到原本的收納盒才決定。

 

首圖的香香的除蟲片用完會出現「用完了」的日文字欸!日本人真貼心~

除蟲片日本AMAZON有賣,也有無香款,還有其他香味可以選喲~

 

更多照片,詳細介紹請見內文

 

 

BAW001.jpg

▲首先,小房間的左邊角落

BEFORE:

整個衣架都是用來吊掛我的「蘿莉塔洋裝」,原本架子太低,有些洋裝太長下擺其實都折到了,上方空間太浪費,放抽屜盒會無法拿取裡面的東西。

綠色框的是收納「蘿莉塔頭飾/假髮」的抽屜收納盒。

黃色框是YAMAZAKI的樹狀衣帽架,原本是用來吊老公的褲子,可是沒大空間真的不要買這種架子,掛太多件之後,有些褲子就會被埋在裡面。

 

AFTER:

買了180CM的架子,底部有裝滑輪,滑輪是去振宇五金購入,選擇比較多。
裝輪子是方便之後要清潔時,可以直接整座衣架移動。

洋裝們吊掛高一些,上方橫板上有蓋一片布防塵,

另一片橫板裝在最下方,把原本綠框的抽屜收納盒拆成2×2放進去。

不過還是有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收納盒還是太高了一些些,有幾件洋裝裙擺還是會卡到XD

有機會會想再找扁一點的收納盒來替換掉其中兩個

 

 

BAW003.jpg

▲從小房間門口看進去

BEFORE:

黃框的YAMAZAKI的樹狀衣帽架從最裡面移到門邊,當包包專屬架。

紫框的外套也移到層架吊衣桿內。

 

AFTER:

粉色框是整理到一半的樣子XD

 

 

BAW002.jpg

▲小房間右側牆面

BEFORE:

綠框牆面一直都空著,但因為其中有一面是木工牆,耐重不強,所以無法釘層板。

紫框是我跟老公的褲子,還有門後面吊著的是穿過還沒要洗的外套。

粉紅框原本是超難用的「上掀直取式收納盒」,真的超難用!!!! 總之原本拿來裝我們兩人的運動服。
盒子上方黑黑的東西是放鬆用的振動槍跟花生球。

黃框是運動用的專屬包包,原本都只吊掛在門把上。

 

AFTER:

綠框牆面這區塊一樣也是180CM高的層架,搭配三層橫板,因為原本就有放在地上的長型收納盒,所以最下一層的高度是裝在收納盒的上方,原本三個,斷搭離掉一些裡面的東西後,縮減成兩個。
原本在特力屋買到的吊衣桿很不優…(下方另外說)

紫框把老公的長褲通通都吊掛起來,照顏色排好,方便快速找到他想穿的,長褲也比較不會有奇怪折痕。
放在橫板上的是我的褲子跟老公的短褲。

粉紅框,把運動服換成「抽屜式收納盒」啦~~~好用太多啦,拉出來都看的見,不用瞎子摸象。

樹狀衣帽架移到門邊,運動用的專屬包包有自己的位置了。

 

地上的棉被跟毛毯是要準備送洗後收起來的冬被。

 

 

BAW007.jpg BAW004.jpg

▲晾衣架沒有一致性(左圖),所以裝好架子那天立馬上下單了無印良品的鋁製衣架,因為要吊長褲,用金屬的比較不怕衣架變型。

因為前陣子在臉書社團有看到別人分享無印的鋁衣架尺寸有變,所以一口氣把想要的數量都訂回來(MOMO那時剛好有特價十組699元)。

 

BAW005.jpg

▲替換上無印的衣架,看起來順眼多了

偷偷把我的澎裙偷掛到這邊XDDD  澎裙真的是一個佔空間的大可愛欸

 

BAW008.jpg  BAW009.jpg

▲放鬆用的花生球也有家了

 

最下方沒拍到就是長型收納盒,放的是冬季的衣服跟有滿滿回憶還不想丟掉的物品。

 


 

接下來來講一下【吊衣桿】的部份

baw010.jpg

特力屋買的,現場只有賣這款

MOMO 空間魔坊 買的(原本淘汰的舊衣架也是MOMO這種)

 

特力屋的掛勾比較寬(橘線),只能插在層板兩格中間。
吊桿距離上房層板間距比較短。

做工比較簡…約…左右沒固定,會搖來晃去=口=(如上面的影片)

 

MOMO的掛勾比較窄(桃紅線),可以選擇要插在層板兩格中間或是單獨一格空間中,
掛勾朝內扣,可以把整座架子非常貼牆;特力屋款的掛勾一只能朝外,勾勾會卡到牆,產生一個小小距離。(好難用文字形容)


吊桿距離上房層板間距比較長。吊桿左右是用螺絲鎖住的,不太會晃。

做工整個精緻很多~

 

 

●掛勾寬度會影響到衣服能不能吊在整座架子的正中間

●吊桿距離會影響到拿取衣架時的順手度,請看下方影片,太短要放要拿都會撞到架子,很吵。

 

 


 

最後附上一開始像倉庫的小房間,跟2022的對比圖

S__59179012.jpg baw2022.jpg

S__59179010.jpg baw2022-1.jpg

 

暫時完工~!

 

『收納』真的是需要不斷學習實踐,讓生活更舒適的一件大事。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