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3.jpg

目前家中最常用的家電三寶~ 冰箱/烤箱/微波爐

冰箱旁邊地上是館長惡名昭彰出的衛生紙 (硬要介紹XDDD

右下角是COSTCO買的腳踏墊,毛超軟超舒服,但是完~~完全全不吸水~~~

 

 

●冰箱介紹可以看這篇●
三菱 420L 日本原裝變頻五門電冰箱MR-B42T (都會棕),2021更新 使用心得
https://shicat.pixnet.net/blog/post/39135388

 

 

 

 

昨天去烘焙展,看到一個很漂亮的烤盤,但是突然想不起自己烤箱型號,沒辦法知道尺寸QQ

所以決定今天回來趕快補上,方便之後自己查詢

 

 

 

 

國際牌Panasonic 家用烤箱 NB-H3202 (現在也沒有3202這個型號了,現在是3203)

 

●本體尺寸:寬 495(寬)*405(深)*325(高) mm

●烤盤尺寸:琺瑯烤盤27.6CM×35.8CM

 

 

 

▼烤箱外觀,基本的功能都有,上火/下火/旋風/發酵

IMG_8578.jpg

全黑的外表是我的菜。

它還有附可以旋轉烤雞的器具,但我從沒用過。

這台買好幾年了,『發酵』功能還是今年中才發現的

 

 

 

▼烤箱裡面

IMG_8579.jpg

明顯有使用痕跡。

上下都各有兩支加熱管,最下方也有集屑盤。

 

 

 

 

簡單使用心得:

畢竟是家用烤箱,所以溫度沒有很準,食譜上的建議烤溫我都上再上調個十度或二十度,靠門口這邊溫度也比較低,烤長時間的會開門把烤盤換邊。

不過我也沒做什麼需要非常精準溫度料理,所以我也沒再買爐內溫度計來量。

 

烤雞翅、烤蛋糕、烤麵包、烤蔬菜、烤地瓜、加熱麵包~都做過~

下面這些料理都是用這台烤箱烤出來的

烤箱料理,超鬆軟的巧克力瑪芬。日本COTTA六連瑪芬烤模。

烤箱料理,香蕉燕麥瑪芬。無麩質甜點。

平底鍋/烤箱料理,英式瑪芬/麥當勞滿褔堡麵包/English Muffins。日本COTTA六連英式瑪芬烤模。

烤箱料理,鑄鐵鍋烤手揉歐式麵包,成功!! (波蘭種/液種)

烤箱料理,薰衣草堅果奶油酥餅 / 薰衣草堅果奶油餅乾

 

IMG_8580.jpg

▲掛在烤箱把手上的是IKEA的矽膠隔熱指套,用來拿微波碗用的,便宜方便好用。

要取出烤盤我是用可以把整隻手包起來的矽膠手套,燙到可不是好玩的~

 

 

 


 

國際牌Panasonic 家用微波爐 NN-ST34H

水波爐太貴,所以一直沒有在想購買的清單中。

老公之前一直覺得微波食物不好,但近年來陸續有一些正向的研究,加上實用性&方便性真的超高,今年初終於決定抱一台微波爐回家啦~

 

剛好去年底館長(惡名昭彰)有一段時間有賣「日本製 GOURLAB微波專用盒」,跟朋友一起買一組粉紅色的

這個我也是超級大推薦的!!!!

裡面有附一本全彩微波食譜書,可以基本對微波分鐘數有些概念,而且是日本品牌,微波品項寫的超細的,基本上常見的菜、肉都可以在裡面找到

對我這個初接觸微波爐的超新手來說 超~~~~~級實用的。

 

 

▼微波爐外觀,基本也是黑色×銀色

IMG_8581.jpg

微波爐本體的底部我有墊一塊宜得利買的防滑墊,就可以單手把微波門拉開了,還沒裝之前一定要一手輔助推機體才能把門打開。

 

 

▼微波爐內部,邊緣貼的那個1~9項跟本不懂是在寫些什麼意思的 微波爐的說明書就滿爛的,很薄…沒什麼用。

IMG_8582.jpg

這台是轉盤式的,要微波東西最好都要加保鮮膜或蓋子,免得水、油亂噴。

 

 

使用心得:

微波爐超棒★★★★★給它滿分五顆星

有時候一個人在家只煮一個人的餐點,不想開火,用它就剛剛好又超快速。夏天煮飯的救星~

冬天還可以直接用馬克杯加熱鮮奶~

 

把冷凍蔬菜弄熟的速度也是超級棒!!!!!!!!!!!!!!!!!!!!!

以好市多的冷凍青花菜放入GOURLAB微波專用盒中,微波4分鐘就好了!!!!!!!!!!

微波的4分鐘還能用瓦斯爐煎顆蛋~輕輕鬆鬆

 

肉類倒是不太會用微波爐來烹調,肉還是用明火下去調理最香最好吃。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