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2.jpg

前幾天買了一些味旅的香料(因為是台南商家,所以支持一下XD),其中也包含薰衣草~

就好想做薰衣草相關的食物>V<

網路上查了食譜,剛好看見「不萊嗯的薰衣草堅果奶油酥餅

隔天去烘焙材料行把缺的材料補齊就開始做啦~!

 

我沒有任意減糖減油,就是想吃看看最原始的食譜風味,

 

不萊嗯的教學影片中有說這款餅乾很耐放,這也是我選這個食譜的考量點之一。

食譜內容跟操作手法請點連結到不萊嗯的網站看。

 

 

S002.jpg

第一次買南瓜子,原來買回來還要先烘烤過才行,原本想把整包(如上圖)都倒下去烘,可是朋友說這樣太多了,建議我先用一半的量就好。

還好後來有聽她的,整包200G的量真的太多了XDDDD

 

 

S003.jpg

材料準備好

因為手邊中粉不夠,所以加了一部分 斯佩爾特小麥粉(低筋特性) 跟高筋麵粉。

 

 

 

S004.jpg

拌完的麵糰

 

 

S005.jpg

奶油酥餅不是叫假的,奶油成份佔比很重!

熱量一定要算一下,所以有稱重,整個生麵糰約655克,原本不萊嗯的食譜是分成18片,

我分更小,總共分成29片,讓一片熱量是100大卡,避免太好吃不小心吃進太多熱量。

後來事實證明,真的有算熱量太好了,餅乾真的好香好好吃~而且做小片才有適合的容器可以裝。

 

 

S006.jpg S007.jpg

沒有冰淇淋挖勺,只好用兩支湯匙,每一球自己搓、稱重。

 

S008.jpg

沒有餅乾圓形壓模,就拿大同電鍋附的米杯,底部套上保鮮膜下去壓,尺寸剛剛好。

 

 

S010.jpg

第一爐,顏色有點淺,而且最外圍好像烤不太到

 

S011.jpg

第二爐就有把最外兩側的兩排跟中央兩排換位置,烤的時候也再加長一點點,增加焦黃感。

 

 

烤的時候整間廚房香噴噴~~~滿滿的薰衣草香~~~~

剛烤出爐時摸到會覺得餅乾滿油的,放了幾天油被吸進去,就是乾爽的餅乾了。

 

 

S013.jpg

烤完還幫餅乾拍了沙龍照XDDD   用玻璃密封罐裝起來超好看的

 

 

 

這款餅乾有分送給親戚、朋友,還有老公、自己吃過都覺得好好吃,

除了吃的時候聞到濃濃的薰衣草香,咬下去還有堅果香(杏仁粉)跟南瓜子的脆脆口感。

※7/2做好,一直到7/14號再吃,還是一直酥脆。

 

 

 

會想再製作,但下次會想試試一次烤兩盤,

這次一盤一盤進去烤,花超久時間的。

 

 

cat- (4).JPEG

我做餅乾的時候,LEA也一直在廚房陪我~~~~

 

 

----------------------

我的電動攪拌器是伊萊克斯的手持攪拌器

要打奶油是可以,但大姆指會按的很酸XDDDD  (要一直按著電源才會啟動)
image

 

 

我的烤箱是 國際牌 NB-H3202 

S009.jpg

 

無印良品不銹鋼盆,超級推薦的,疫情關在家手作的一些麵點料理全靠這個盆子。

我手邊目前只有M這個尺寸,有點想再買S的。

image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