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88.JPG

先放張成品,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個愛好下廚的人,因為怕麻煩。

在家我也寧願洗碗不想煮菜,煮菜的前面準備工作好麻煩啊啊啊啊啊!!!!!!!!!!


但今天不一樣,因為被韓劇給吸引了>"<

超想吃「泡菜豬肉鍋」的啦,目前住處附近又不知道哪兒有賣韓式料理,所以決定自己買回來煮。

DSC02578.JPG


第一次,好緊張啊。



上網查了一下作法,再自行腦補(?

就訂出可能的材料與做法XDDD




下午到全聯買了材料,現在全聯很方便,很多家都有生鮮超市的部份了唷!!!!!

材料:

豬五花肉片一盒,不會選肉,就挑順眼的。

金針菇一包(因為不想洗菜,有人提議可以用金針菇,剪掉底端,泡著洗一洗就好了)

泡菜一罐,其實我也沒吃過市售的,隨便挑一罐。

豚骨湯塊,怕只有泡菜罐的味道會不足,如果泡菜不好吃至少湯還能喝。

豆腐一塊,我愛豆腐>V<


白飯兩碗。 因為住處沒有白米啊XD 買現成的比較快。




做法:(以下作法完全是看了網路上的再自己想像的)

準備金針菇

DSC02581.JPG

先煮好高湯備用(三碗水+一塊湯塊)

DSC02580.JPG


豆腐切塊備用

泡菜二分之一罐





步驟:

1.泡菜先夾一些放到鍋內炒一下,不知炒了是不是會比較好吃,但好多食譜都說要炒,就炒一下叭

2.泡菜炒熱後把豬肉通通擺進去,再拌一下。

DSC02582.JPG


3.倒入備用的高湯 再加水 煮滾




4.滾了之後再放入金針菇

DSC02583.JPG



5.關火前再把豆腐擺進去就OK了!!!!

DSC02584.JPG



完成。  

DSC02586.JPG

DSC02588.JPG




不過我只有加泡菜,沒有加辣椒,所以是吃起來酸酸的泡菜鍋。

喜歡吃辣的人就要再另外加囉~~~



發現隨便買的泡菜就很不錯了~


吃超飽的啦~~!!!!滿足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