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健身房中

 

當我一如往常運動完,到固定角落拍照紀錄身材的時候,一名有認識但不太熟,最近常常見到面的健身房業務過來打招呼~

業:你這麼美了,還要拍喔?

我:(????)我運動完都會紀錄身材

業:你身材這麼好,哪還需要拍?

我:(????)我之前身材有不好過

業:有嗎?多久之前?

我:兩年前吧~

業:(????)不會啊,你身材一直都很好耶~

我:我想提醒自己不要太放縱

 

然後我就結束這個話題,一起移動到別的地方。

 

這個對話讓我非常擔心這個業務啊.....

最大問題點在於,

我自認為算是努力的常常來運動,業務卻無視會員的努力而一直歸於身材一直都很好????

如果照該業務的說法,我身材一直都很好,那我幹嘛還每個月付月費來健身房運動給你們賺錢?

而且如果我美/我身材好,我還不能拍照留念嗎?

 

這個奇怪的稱讚說話技巧到底是誰教的?還是跟本沒人教?

 

不是一昧的稱讚身材好就是對的

如果常常看到同一個人在健身房出沒,又會紀錄身材,

應該要稱讚認同他的努力,身材已經不錯,但為了保持住好身材,願意花時間來健身房運動~

 

 

--

稱讚需要練習,說話技巧需要練習,拒絕也需要練習

需要常在腦中演練各種情境該說些什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