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82337_3756697434344287_3458154740133658624_o.jpg

自從閱讀陳皮的文章後,踏上正確抗痘之路

從換無氟牙膏、髮品系列都換成幸福肌出的、不使用任何含"油"的清潔品、保養品、美妝品、

洗澡也換成施巴運動型沐浴乳兩年多、臉部防曬改用雅漾SPF30那支(近兩年改用幸福肌防曬跟ALLIE防曬),

常常複習陳皮的101次靠腰,(拜託拜託長痘之人一定要看陳皮的文章,篩選掉讓自己長痘的原因)

這麼做之後保養品方面省很多,對於一些誇大不實的廣告詞都免疫了。

 

今年還多開始看了美上美 莊盈彥科醫生的頻道,莊醫師也是專攻痘痘治療這塊的,頻道內也會衛教一些正確的用藥觀念。

 

現在固定用的保養品就這三家,都是 台灣自有品牌
ezskinpattis幸福肌 還有一直持續有在擦的痘痘藥(看皮膚科醫生開什麼給我,就擦什麼)

 

為什麼會使用這三個品牌?

★EZSKIN就是陳皮為痘肌所創的保養品牌,所以不用多說,一開始不知道怎麼選安全的保養品,先買EZSKIN就對了。

全系列產品,只有"高效亮白C精華液"沒用過,其他全都買來用過了,

而持續回購到現在的就是【高效抗荳修護凝膠】,從2018-01-17之前開始接觸這品牌,就一直用到現在。

(為什麼訂單這磨少筆?因為一開始都是在輕鬆美膚的PCHOME賣場購入,不是在官網買)

EZ.JPG

 

有些時候看一些保養討論區,有的人會嫌貴 「高效抗荳修護凝膠 30ML/930元」

我真心不懂,一瓶有效果的東西比擦一百瓶只要一兩百但沒效的東西還要划算吧?

如果真的貴又效果不好再來嫌才對吧?

長痘的路上能遇到一個能安心使用又對抗痘有效的保養品真的要心懷感激了QQ

 

 

高效抗荳修護凝膠 30ML/930元」 推薦★★★★★ 回購★★★★★

每天早上全臉擦,有時早晚都會全臉擦,一瓶使用速度約三個月用光一瓶。

2021知道自己長痘的原因是什麼之後,用完手邊的抗荳凝膠就沒有再買了,不是不好用,是找到真正的原因。

 

 

PA.jpg

★PATTIS,被瑜熊介紹而入坑,會把全成份寫明列出來的,使用上很令人安心

 

「青潤保濕精萃蜜(神蜜) 30ML $1080」推薦★★★☆☆ 回購★☆☆☆☆

官網說只要三滴,就能為肌膚補水,但我臉大,每次都使用5-6滴~

春夏就是當安心的化妝水使用,最後不會再擦乳液類產品

太乾冷的冬天使用後我會再加乳液,皮膚比較舒服。

用了兩年,後來沒特別感受到它什麼,然後又愛上擦寶拉的2%水楊酸精華,就沒再回購。

 

 

「青潤胺基酸深層洗面乳 100G $500」推薦★★★★★ 回購★★★★★

真的很大一條,一條可以洗超久,它們家的胺基酸原料是使用日本進口,跟S●Ⅱ同樣的喲XD

用完一條半(有半條用沒多久帶出去玩就忘在旅館啦QQ)之後,現在改用↓ZO SKIN的潔面凝膠。

痘肌保養品推薦,DRX A醇提亮煥膚精華 & ZO SKIN HEALTH 潔面凝膠/去角質/控油棉片。

 

 

「雪蜜淨白精華(雪蜜) 30ML $1680」推薦★★★★★ 回購★★★★★

每年週年慶或什麼活動的時候,必屯雪蜜~!

這支真的太厲害了,強烈推薦給想美白的人,可以曬後直接使用的美白精華,完全不刺激皮膚

之前去武領玩,手背曬傷,拿雪蜜急救…不誇張,七天後曬傷的部份就好了,也沒曬黑的痕跡。

要注意,它是美白精華,不帶保溼效果的喔,

某年冬天帶這支去日本有點浪費啊~~

而且使用方式也要注意一下,擠出來不要在雙手上抹開再上臉,應該要擠出來,先沾到臉上再抹開,

所以我都直接按壓在臉上~!

因為美白成份是包在透明的??裡,如果先在手上抹開,那只有手會變白啦XDDD

 

 

「青潤保溼面膜 $100/片」

身為資深痘肌人,真的不敢亂敷面膜,直到PATTIS推出面膜~~~~

終於有我敢使用的面膜啦啦啦~~~~

如果有重要活動需要化完整妝容的前一晚,我才會敷。

 

官網寫「面膜的滲透吸收來自於布膜的密封效果,布膜拿掉之後,精華液沒有留在肌膚上的必要。」

真的是太解惑我深藏心中已久的疑問啦~

以前美妝節目都會說敷完面膜可以把精華液在臉上按摩讓它吸收進去,

可是每次這麼做完精華液乾掉之後我都覺得臉上好像被上了一層膠水,很不舒服~

 

 

「桃酚護唇膏 2.8G $280」

唇炎也可用的護唇膏,但我沒有唇炎XD

我喜歡它擦起來沒什麼存在感,又不讓嘴唇乾,也沒有味道。

更希望能淡化唇色暗沉的部份。

淡化唇色…已擦了三四支以上,沒什麼明顯感覺

 

 

 

幸2.jpg

★幸福肌,會把成份寫出來,可以在選擇產品時避開自己害怕的成份。

它們家的產品非常多,我用過的也超級多,從2016年的角質毛孔淨化面膜開始入坑

幸.JPG

 

 

75534858_3756769691003728_4292670738332123136_o.jpg

双效深洗卸妝液】140G $1450  推薦★★★★★ 回購★★★★★

從這個產品一出,就一直用到現在(強效款的我也用過,比較適合完全油肌使用,一般款混合肌就很夠用了)

這瓶已經用了六、七瓶以上了吧~每年週年慶或有活動的時候必屯貨之一

卸妝力好但不過度刺激,香味宜人,可卸妝也可當洗臉液。痘肌好朋友~~

 

【防曬保濕乳霜(透氣型)】32G $1320 推薦★★★★★ 回購★★★★★

這支也是我超級喜歡的防曬,也是用完兩三支了,有潤色效果不油膩,真的控油又不乾,非常舒適!!!!

只是去年醫美節買了三瓶雅漾的防曬,等用完才會再回購這個。

防曬品中一定會常備一瓶這個防曬乳霜~安心的存在

 

 

去年開始買抗老產品【三倍濃度●超抗氧化精華】 11ML×3支/盒 $5280

別看小小一支11ML,一次只用一滴~三滴,一支可以用3個月沒問題的,當然我都很貪心用3~5滴XDDD

遇到幸福肌有做活動的時候優先補貨就是這支。

持續愛用中!!!真心覺得有抗氧效果~!  

依我現在的年紀,我臉上的狀態,而且我還沒做過任何抗老的醫美,目前皮膚狀態真的很不錯!!!

 

 

【青春無敵精華】11ML $980

這支是長大腫痘或痘痘即將長出來時的好朋友~~~

用過兩三支吧,目前已不太會長大痘痘了,所以沒再繼續回購。

 

 

------------------

 

保養重點真的會隨著年齡而改變,

大學時期著重在美白,什麼都要白白白白白~要吃美白的食品,外出必穿外套長褲還會再撐支陽傘XD

出社會幾年後開始長痘痘,就一直抗痘抗痘~直到現在

這一兩年抗痘有好轉又開始想加入抗老,美白早已不是第一順位,但是還是有好好的防曬喔!!!

防曬是抗老的重要步驟~

 

 

「俗擱大碗」對我來說絕對不能稱為高CP值

而是要在合理的價格範圍內又能達到我預期的效果才能稱為高CP值

 

 

2021/4月 終於找到讓我找到讓我一直長痘痘長不停的原因了↓↓

【過敏抗痘過程】痘痘人終於受不了,做了GE110 過敏源檢測。(2012-2022年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