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99.jpg  

因為去年冬天買了一罐桂格大燕片,但吃了一半之後實在有點膩,所以就上網找找有沒有新的料理方式,果真讓我找到了~~~~

 

出處:Toby's cooking Lab

【電鍋料理】只用桂格燕麥片完成電鍋燕麥糕(實作圖解筆記)

 

用電鍋就可以簡單製作,完全不用技巧XD

詳細的比例可以看原作者,因為我做料理都比較隨性,所以都FREE~

但也沒失敗就是了!

 

 

我準備的材料有:

●桂格燕麥片

●馬玉山黑豆抹茶(一直很喜歡馬玉山出的沖泡飲,黑豆抹茶似乎是新出的,之前都是買抹茶奶綠)

●熱水

因為手邊就只有降子的材料,所以就降子做了。

 

作法:

❶準備一個碗,放入燕麥片,我放了八湯匙。

❷倒入黑豆抹茶粉一包

❸因為家中沒有任何量杯,所以我是一點一點慢慢加,加到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溼...太溼就再加一匙麥片,太乾就再加一點水,沒什麼難的

❹攪拌均勻後,把上層抹平,放入電鍋,外鍋放一碗水,等電鍋跳起來後,放個15-2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囉!



PS:就像原作者說的,水不能加太多唷,不然不能定型,還有電鍋跳起來之後燕麥糕要放涼之後才會Q,不要還沒冷就心急去挖它唷!
PS2:今天用的碗太大,所以糕很扁,下次可以用口徑小一點的容器。

 

最後補充,桂格官方提供的燕麥片食譜!!

http://www.quaker.com.tw/cereals_recipe2.asp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