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30.jpg

今年萬聖節聚會,原本是想輕鬆耍廢當個貓貓派就好~

 

某日在YOUTUBE上搜尋女巫帽製作 / Witch hat,要用英文關鍵字下去搜才會有比較多相關影片喲,畢竟是外國人的節日嘛~

意外發現好像沒有很難(剛好找到有提供版型的影片),就在活動前一天買好材料,花一整天時間做出來啦~

 

 

首先,有提供帽子版型的影片是這支 Easy witch hat tutorial | Sewing

簡單清楚列出的版型大大增加我自己做的意願啊!!!

使用的材料也非常簡單

 

 

 

因為我還希望帽沿可以凹折,參考 Making An Autumn Witch Hat

 

 

手縫的部份參考 I Made a Witch Hat to Wear in Everyday Life Because ~✨Fashion✨~

這個影片超療癒的,畫面美,製作者也美,還用古董級手轉式縫紉機車縫~~~

 

 

 

看完之後算了一下所需材料,就到材料行去買材料啦~~~

還多買了可愛的心型蕾絲,點綴在帽子邊緣~

雖然不超近看是看不出蕾絲是心型的

 

帽子我用的材料是黑色不織布

試作第一頂的時候沒加襯,所以覺得有點過軟,很難把帽子固定在我想要的型

看時間還夠就又快馬加鞭的繼續嚕第二頂~

不過第二頂我也只有在帽子加厚襯,帽沿沒加襯~

 

兩頂帽子邊緣都有加金屬絲,方便凹折做造型。

 

 

===第Ⅰ頂女巫帽===

不織布在車縫時如果沒特別縮的話,會愈車愈鬆,做完的帽圍比原本版型還要大

I001.jpg I002.jpg

沒貼襯帽子真的太軟,所以事後從裡面直接貼襯亂補救一下,結果造成帽子有奇怪皺摺出現~

靈光一閃,用黑色緞帶做出交叉綁帶的樣子,解救這個奇怪的痕跡↓↓

 

I004_副本.jpg

 

 

I003.jpg I004.jpg

▲貼完襯的帽尾型比較貼近我理想中的樣子

 

 

 

活動中我把第一頂帶去給慧娟帶~

超適合~~~

 

cathat001.jpg

 

 

 

 

===第Ⅱ頂女巫帽===

有稍微修正第一頂的錯誤跟車縫疏忽~

不過做完覺得如果帽沿有貼襯的話可能會更好看~

I005.jpg I006.jpg

 

I007.jpg

後面還有加兩條飄逸的長絲帶~(完全自嗨用的)

 

因為怕帽圍太大,所以刻意做小,好像又太小了一些些,出動超多小黑夾才把它固定在頭上XDDD

I012.jpg

 

I011.jpg

cathat051.jpg

女巫帽就是一年只會戴一次的大型XX啊

不過戴上真的超有萬聖節的感覺>艸<

 

---

結果2021因為疫情完全無法出門

隔了整整兩年才又戴它出門了~

S__62775306.jpg

這次光線比較好,有拍出它的模樣了 <3

---

 

延伸閱讀:

LOLITA出遊。萬聖節 咪咪帽帽聚會@南瓜屋 魔女露露的廚房

LOLITA出遊。萬聖節室內野餐會@有張床

LOLITA出遊。魔女的野餐@台中都會公園

 

-------

想更了解蘿莉塔(LOLITA)嗎?
來吧~~歡迎關注我的SNS~~
💙Telegram Lolita 頻道: https://t.me/lolitashicat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catca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olita_shicat/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