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戒牛奶之後,知道我長痘的元兇是『牛奶』之後,我就很謹慎的挑選食物,但是要完完全全100%的戒掉奶製品對我來說真的很有難度

美味的蛋糕甜點、PIZZA、奶油…都是奶製品。

我會減少攝取~

 

然後喝的部份,因為姐姐吃素而知道植物奶這個東東

有杏仁奶、燕麥奶、堅果奶~

這些都不是牛奶,沒有牛奶引發長痘痘的元素在裡頭

杏仁奶、燕麥奶、堅果奶

就是拿整顆的杏仁、燕麥或各式堅果加水打出來的白色液體(因為外表像牛奶,所以叫杏仁奶/燕麥奶)

有無糖跟有糖的

 

 

那「杏仁奶」和「杏仁茶」味道一樣嗎?

完全不同喔~

兩者使用的是不同原料,在香氣和口感上也有很大的差異
相較於傳統的杏仁茶(這個我也不愛)
杏仁奶是帶著淡淡的 堅果香氣
可以加入咖啡(變成拿鐵)、茶類(變成奶茶)品嚐
 

 

星巴克拿鐵類產品除了可以把牛奶基底換成豆漿,現在也可以換成燕麥奶喲!!!

 

 

 

至於甜點部份,我比之前少吃很多QQ
如果有賣素食的甜點更開心~素食甜點通常不含蛋也不含奶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