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與馬克思 Mary and Max.
14ae007ff1a56b.jpg 

新年期間姐姐介紹的好電影

心得:

很有趣的一部片,也很感動人。(超簡短)

真的是很推薦看的一部片★★★★

-----------------------------

●譯名 瑪麗和馬克思
●片名 Mary and Max
●年代 2009
●國家 澳大利亞
●類別 動畫/喜劇/劇情
●語言 英語
●片長 88 minutes
●導演 亞當·艾略特 Adam Elliot

簡介:影片講鄉述了一個發生在兩位筆友之間的非常簡單的故事。8歲的瑪麗·丁克爾是一個居住在墨爾本市區的胖乎乎的有些抑鬱和孤獨的小姑娘;馬克斯·霍爾維茨是一個居住在亂糟糟的紐約的肥胖的,患有亞斯伯格症(自閉症的一種)的44歲猶太人。

兩個人的通信跨越了兩個大洲,持續了20年。這份筆友之間的友誼隨著一封接著一封的書信,就這麼保留了下來。影片把觀眾帶入了一場關於友情、自我和對自我的剖析之旅,向人展示了兩個人的精神世界、訴說了人類的本源。

 

幕後製作:

  聖丹斯開幕之作

  2009年是聖丹斯電影節成立25周年的紀念,作為已經成為高品質小成本獨立電影聚集地的聖丹斯電影節自然不會對自己的開幕影片掉以輕心。在2009年1月15日開幕的聖丹斯電影節上,亞當·艾略特的黏土動畫片《瑪麗和馬克思》被選為開幕影片。這是一部講述筆友之間20多年友情的影片,同時這也是導演的半自傳式的影片。故事的主角是兩個年齡和教育背景差異巨大的人,一個是8歲的小姑娘,一個是44歲的猶太小老頭。故事取材于導演本人的生活,在導演的生活中,他也有一個交往了20多年的筆友。

  聖丹斯電影節的董事傑佛瑞·傑爾莫表示:“這是一部講述兩種人生、兩種生活的影。這兩個主角在生理上都有一點障礙,艾略特用黏土為我們描繪了兩幅肖像作品。影片中充滿了不期而遇的感動、笑料以及迫使我們思考的情節。《瑪麗和馬克思》這屆聖丹斯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也是第一部動畫題材的開幕片。我相信,觀眾在看到影片之後,會對艾略特的工作報以熱烈的掌聲的,因為他製作出了一部耐人尋味、意味雋永的影片。更令人感歎的是,這樣一部影片是黏土動畫,並沒有依靠過多的電腦動畫技術,我想這是最讓我感到振奮和感動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