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ANDYCAM HDR-XR500真正的說明書為「光碟片裡的pdf檔」

問:在拍攝影片之後,用電腦要抓影片時,會發現500很貼心的幫我照了一堆像在裡面?
答:griffenchen:應該是你開啟了微笑快門,關閉就好了

問:用附贈的軟體把影片出到電腦,又很貼心的把原本一個檔分成好幾個檔(自動切割)
答:SR100就已經有這個問題了...
檔案超過2G,自動變成下一個檔案繼續錄...轉換間容易發生影像與聲音兩個檔案接不起來 問過原廠,
這是檔案系統的問題,有單檔容量最大的限制...
原因不外乎
1.如果不切割檔案,如需長時間拍攝的話,檔案會過於肥大
2.檔案太大容易造成檔案損毀
解決方法
1.在怎麼久活動錄影,總是會有休息暫停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是按停止錄影,讓下一次錄影的時候產生另外一個檔案。再利用剪輯的時候適當做個轉場的動作!


可試試 video join的軟體. 先將兩個檔連結成一大檔後. 再編輯, 看看有無掉格或聲音不見.


使用SONY原廠附的光碟裡面的擷取程式,可以將一個長片段無接縫的擷取下來。 小弟我用SR11試過,最高位元率的設定,拍攝四小時四十五分的節目,使用擷取程式可以抓到約34GB的一個大影片檔。 至於放在機身內的影片片段,是因為要符合FAT16的檔案限制2GB而自動切割的。 比較建議使用擷取軟體,直接從硬碟上拷貝影片片段容易造成接縫處失真。


用Final Cut Pro直接截取 1個多小時連續錄影的檔案都截取的下來

此題答案取自 :http://www.hd.club.tw/thread-22441-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