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移除新注音2002a,改裝舊版98a?

其實很多人都不喜歡Windows XP內建的微軟新注音2002a,這個版本雖然比較新,卻沒有比較聰明,使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第一它的自動選字功能不佳,經常選到不合意的字;第二的缺點更令人厭惡,那就是常用字排序功能經常出錯,明明是最常用的字卻莫名其妙跑到後面去,而且當你想安裝新注音98a時,系統會自動偵測版本,不讓你安裝舊版輸入法,實在很麻煩。不過各位讀者別擔心,這個問題還是有辦法解決的,繼續往下看吧!









STEP

1.首先到「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9/9/e/99e0d0c9-6606-4f2a-9794-9a51694f95c1/PHIME.EXE 」下載微軟新注音98a安裝程式。然後重新開機,在進入Windows開機畫面前按下鍵盤上的「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開啟「控制台」,在「地區及語言選項」上按兩下滑鼠左鍵。

2.進入「地區及語言選項」對話盒後,切換到〔語言〕活頁標籤,按下〔詳細資料〕。

3.進入〔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盒後,點選「中文繁體-新注音」後,按下〔移除〕,然後按下〔確定〕離開對話盒。

4.然後按下「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進入「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刪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PHIME2002Sync」和「PHIME2002」兩個機碼(如果有的話)。

5.接著啟動「檔案總管」,備份後刪除「C:\WINDOWS\System32\IME\TINTLGNT」這個資料夾及「C:\WINDOWS\System32\tintlgnt.ime」這個檔案。

6.最後安裝剛剛下載的新注音98a,再重新開機即可。

NOTE:如果要復原新注音2002,只要再執行一次新注音98a的安裝程式,然後點選「移除」後移除98a後,再還原先前所備份的資料夾和檔案,然後在「地區及語言選項」新增新注音2002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