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除了自身小心,也要告訴家人小心這種濫手法!!!

實在不知道要如何開頭,因為這種手法已經流行很久,先PO一下之前的新聞報導
2011年 蘋果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605/33437438/

2012年 PTT有人分享
http://www.ptt.cc/bbs/Bunco/M.1352492979.A.58F.html

2014年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528002674-260402
(剛找到這篇,等等要打電話去警察局備案)

 

不肖業者假借瓦斯安全檢查名義推銷瓦斯器,請市民提高警覺謹防受騙

http://www.scgas.com.tw/service_cheat.asp

 

 


今天下午(2014/6/13)我傻傻的上當了,來提醒一下大家,最近又有這種手法了…
Q_Q 別再跟我一樣被騙了....

 

首先我要先說一下,為何會上當的原因
1.因為我剛搬來豐原,才剛知道豐原天然氣公司是"欣彰天然氣"
2.新家是公寓,用的是天然氣管線,之前都住南部,用的是瓦斯桶
3.新家之前裝潢確實沒有更換過開關


事情發生經過如下
6/11-6/12 在信箱收到這張通知單
假欣彰瓦斯通知單長這樣

13 - 1  
假欣彰瓦斯通知單正面,會有一個日期通知說何時會派員來檢測瓦斯管、裝置等等

 

13 - 3  
假欣彰瓦斯通知單背面

 


上面有寫『開門前核對服務人員工作證』當時是老公看的,只簡單提一下說欣彰會派人來檢測

我也沒仔細看單子,就放在桌上不鳥他了


今天下午(我家在公寓一樓),有人在門口直接問我有沒有收到欣彰檢測的通知單
我說有,請讓他進門了(= =||| 證件、制服什麼的都沒確認,真的傻了我,老公也在家)
總之,直接到廚房做檢測,用了一台不知名會BB叫的機器測
假欣彰:來,你聽,你們開關用很久了厚,旋轉這邊會BB叫就會是微微漏瓦斯
        (叭啦叭啦的解釋為什麼會漏氣)

 

總之最後就說要換那個開關,他們現在有換防震型的,一有什麼問題會自斷阻隔瓦斯,一組2700元!

當時我也沒多想,只想到"會漏瓦斯"、"危險",就請他換,付錢了!

13 - 2  
傻傻付錢的收據


他走後沒多久,愈看這張單據就覺得好像哪兒不太對勁,上網一查就發現上當了.....

先打電話到正牌欣彰天然氣求證,正牌欣彰天然氣說那是假的..不是他們公司派出的人
正牌欣彰天然氣賣的開關「一組800-1000元不等」,假欣彰的開關賣貴就算了,品質還不好
正牌欣彰天然氣告訴我能致電給假欣彰,請他們把我舊的換回來!!並退錢。有七日鑑賞期!!

若擔心他假裝回舊的會故意破壞關開可以請正牌欣彰天然氣的人來檢測。

 

正牌欣彰天然氣若真的有檢測、換開關的話,是不會當場收費的,會在下期天然氣帳單中收取。

正牌欣彰天然氣若真的有檢測、換開關的話,是不會當場收費的,會在下期天然氣帳單中收取。

正牌欣彰天然氣若真的有檢測、換開關的話,是不會當場收費的,會在下期天然氣帳單中收取。

正牌欣彰天然氣若真的有檢測、換開關的話,是不會當場收費的,會在下期天然氣帳單中收取。

正牌欣彰天然氣若真的有檢測、換開關的話,是不會當場收費的,會在下期天然氣帳單中收取。

 

這個很重要,所以要說五次!!!!!

 

 

再來,打給假欣彰單子上的0800電話(只能用市話打,還跑到外面的公共電話)
接電話的客服小姐口氣也不怎樣

我直接跟她說『請剛剛的服務人員來把舊的開關換回來』
客服「為什麼要換回來,剛不是你同意的嗎?」
我:「是我同意的,但我現在想換回來」
客服「你這樣會造成我們很大的麻煩耶」(非常不耐煩的口氣)
我:「不好意思,麻煩你一定要幫我換回來」


再來客服就跟我留一些基本資料...


我:「何時可以來幫我換回舊的?」

客服「要明天幫你問問安裝人員何時有空可以去幫你換回」
我  「請明天一定要回覆我,謝謝」

結束跟假欣彰不愉快的通話後,又打電話到1999....算是投訴吧!

 

 

根據消費者保護法第十九條的規定:

郵購或訪問買賣之消費者,對所收受之商品不願買受時,得於收受商品後七日 內,退回商品或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價款。

 

 

公平會表示,鑒於瓦斯安全器材業者之不當銷售行為似猖獗再起,不時傳出有民眾受害情形,該等違法類型可能另涉刑法詐欺罪嫌,公平會爰加強與檢警調機關 協調合作,俾共同有效打擊不法,若有民眾亦受到該公司不當推銷瓦斯安全器材,可向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報案,聯絡電話:04-23381344。

 

 

心情非~~~~~~~~~常的不愉快啊!!!!

自N年前被騙過500元車馬費後,沒想到今天又留下了人生的污點Q___________Q

 

----------正牌欣彰天然氣公司的資訊,並無0800專線------------

總公司

  • 地址:500彰化市中山路三段708-31號
  • 電話:04-7322101 傳真:04-7321586
  • E-mail:scng@mail.scng.com.tw

Business Office營業所

  • 彰化營業所:
  • 地址:500彰化市中山路三段708-31號 電話:04-7322101
  • E-mail:scngb1@mail.scng.com.tw
  • 聽語障用戶手機簡訊專線:0932-363285
  • 豐原營業所:
  • 地址:429台中市神岡區大富路20巷36號 電話:04-25263127~9
  • E-mail:scngb2@mail.scng.com.tw
  • 聽語障用戶手機簡訊專線:0972-697233
  • 台中港營業所:
  • 地址:433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93-13號 電話:04-26623497~8
  • E-mail:scngb3@mail.scng.com.tw
  • 聽語障用戶手機簡訊專線:0972-697239

 

----------以上為正牌欣彰天然氣公司的資訊,並無0800專線------------

請大家除了自身小心,也要告訴家人小心這種濫手法!!!

 

=========6/14更新=========

6/13晚上打電話到烏日警察局報案,接電話的警官把案件轉交給之前承辦類似手法的警官幫我處理。

6/14 跟承辦的刑事組員警約下午做筆錄與提供大樓的監視畫面給警方

警察拿了幾個嫌疑犯的照片給我指認,果然昨天來幫我安裝的人就在裡面!!!!

筆錄中有提到我可以提出告訴跟要求賠償!!!

 

對了,6/13說會回電給我的假欣彰公司,今天還是沒打來~!!!

 

================後續更新====================

 

假欣彰最後當然沒消沒息,

後續有接到法院的開庭資料跟超厚一本判決書,當時看完就丟了,因為只是幾個下線出來騙的人被關幾個月而已,沒有更重的罰則,他們只要再重新找下線出來騙,一樣抓不到最上面的頭頭。

最後最後沒拿到賠償!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