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螢幕一起開一整天  耗七度   
一個月210度  差不多要500-600元耶@@!!!哇
 

 
夏月電價6月開始 最高貴了26.92%      
 

【聯合新聞網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下周四(6月1日)起電價計費又進入「夏月電價」,每度電會比現在「非夏月電價」最多貴26.92%。台電公司特別提醒民眾要節約用電,不要讓電腦一直保持「掛網」狀態,免得電費支出暴增而瘦了荷包。

民眾另外要注意的是,台電已正式提報電價調漲方案,經濟部電價諮詢委員會並將在後天(29日)開會討論,這項電價調漲方案最快可能從7月1日起實施。屆時,電費會比現在還要再貴一些,如果不節約用電,電費支出的增加將更可觀。

電價由「非夏月」進入「夏月」,雖然只是每年例行的季節調價,並不是電價調漲,但是民眾的感受則是電費變貴。

民眾之所以會有這項感受,除了「夏月」家庭用電每度電的單價比「非夏月」最多貴26.92%外,主要還是現行電價採取「累進計價」,用電愈多,電價愈貴,而夏月由於天氣熱,冷氣用電大,所以電費支出往往比非夏月跳漲5成以上,有不少家庭甚至超過1、2倍以上。

例如,錢家每月用電量,假設「非夏月」是500度,「夏月」是1000度,用電度數只增加1倍,可是電費支出卻由1226.4元增加至3135.3元,多增加1.56倍。但如果「夏月」用電量增至1500度,用電度數只增加2倍,但電費支出卻高達4867.8元,多增加3倍。

對台電來說,雖然「夏月」電價較貴,但是「夏月」尖峰負載的發電成本也高,所以不論是從企業經營利益或是政府節約能源政策來說,台電還是希望民眾儘可能節約用電。

台電主管表示,他們發現民眾用電浪費行為新增一項,就是在電腦上網收費普遍採取「包月」制下,愈來愈多的人習慣讓電腦保持在「掛網」狀態,即使出門上班、上學依然「掛網」,致使用電浪費卻不自知。

台電舉例指出,某廠牌17吋LCD螢幕最大消耗電力46瓦、主機最大消耗電力250瓦,合計為296瓦,如果開機一整天即耗電7度,所以建議要將電腦設定節電模式,而且長時間不用時,最好還是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