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小康】是從小自傳中都這磨寫的,但是會小康是爸爸媽媽省吃撿用才有的。
雖然【省吃撿用】四個字講出來非常簡單,真的要做到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早上被媽媽吩咐幫忙煮午餐,在準備的時候又被念一堆blablabla的。
爸爸在這磨熱的天氣還要到工廠工作,最近又是加班,整整多加了一班,
為得就是家中大家的生活。

又問我小時候啥時開始有冷氣吹的,爸爸是到今年才有裝冷氣在他房間。
念書的時候爸媽都不太干涉我們念什麼(除了我之前想念服裝設計被打回票)
而在念的過程中也不要求我們什麼,只要有過、能學到自己真正想學的就好;
也因為住在外面,所以給的零用錢比較寬裕(比起某些人來說是很少=0=)。
我們家算幸福了吧,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爸爸也有一台(七年前我們家第一台電腦)

我想【幸福】這東西是很抽象,不止是物質上的滿足就叫幸福~
應該心理也要有同等的滿足才叫幸福吧。


媽媽又說,大學期間都沒管我,任我在外面玩了四年,
現在回到家就要幫忙做家事,守家規(真的是十一點睡覺,小費、小花豹、龍九都能做證)


媽媽跟我說這些我大多都能接受,最不能接受就是叫我學煮飯的理由。

媽媽自己也有奇怪的堅持,像味增海苔湯的海苔不能放太多是因為顏色不好看。也被姐姐嫌過。
她說以後啥時會嫁出去不知道,當然要先學煮飯,以後如果跟公婆住一起…三餐都吃外面…BLABLA~
我最恨就是講到結婚後的事,天曉得還多久,我對煮飯一點興趣都沒有,反正煮熟能吃就好,
扯到什麼公婆、會被嫌......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擔心!!!!!!!
大不了不要嫁啊!怎可能對對方家庭一點都不熟就嫁過去啊,
真的合不來就不要嫁啊!現在的女生又不是嫁不出去就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