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54.jpg

白色情人節之草莓巧克力蛋糕手作聚會~大成功!!YEAH!!

又是好玩好吃又開心的一天~~~ <3

可惜大家做的蛋糕都先收進盒子內了,只好拿裝飾剩下的草莓合照。

 

*蘿莉塔(LOLITA)是源自於日本的一種服裝風格Lolita Fashion,穿著打扮是以蕾絲、荷葉花邊、緞帶、蝴蝶結、蓬蓬裙、修身馬甲等要素為主,將自己打扮成像個維多利亞時代的小公主或可愛的洋娃娃。照片裡面所穿的是蘿莉塔(LOLITA)洋裝並非是蘿莉,蘿莉塔是洋裝的種類的稱呼,蘿莉是形容十二歲以下的小女孩,完全是不相干,請勿錯認是女僕或是COS,這是完全不相干的人事物。*

 

 以下活動照片,跟我們一起回味這場愉快的課程吧~

 

 

這次是第三次舉辦LOLITA西點手作課了,原本是想辦在二月情人節附近,但老師出國去啦,所以選在3/8,白色情人節前一週舉行。

有了第一次活動的經驗,人數控制在10-12人最剛好了,殘念的是另一個主揪臨時要工作不能來QAQ

在課程開始前居然忘了先輪流自我介紹,連老師都忘了介紹就直接開始製作,對第一次來的人有點抱歉。

 

 

 

P3082023.jpg 
▲製作區  

 

  
 
▲老師也幫我們準備好一些事先做好的裝飾用巧克力片,與心型巧克力~

 

 

 

 
江江~~~今日老師:媃姐,老師也是LOLITA愛好者唷~>V<

穿的是Innocent World 長版的ドールミュージアムワンピース(玩偶博物館)

 

 

 

上課囉!!!!

因為烤蛋糕要不少時間,所以事先就幫我們準備好每個人一顆六吋的巧克力海棉蛋糕素體>艸<

 

 

 
 
▲先從裝飾巧克力片開始,可以自己用巧克力醬在心型巧克力片上寫上想寫的字

畢竟是為了白色情人節,所以我寫了應景的內容 

 

P3082032.JPG
要寫什麼內容是不難啦,難在要把巧克力擠出來寫得漂亮。

 


▲融化巧克力豆,右邊是助教"漿漿"


▲火焰巧克力片製作教學


▲當天唯一男性,做的很棒呢!

 

 
▲助教在一邊教白巧克力花辮

 

 

▲嘿嘿,熟能生巧是真的!!!!

 

 

   

 

▲巧克力片做完就是做"草莓巧克力",先讓草莓在融化巧克力中打滾一下
再甩甩後沾"杏仁角",超好吃的,很像在吃草莓口味的金莎~

 

  
▲特地從台北下來上課的 SASA


▲每個人做完三顆草莓後,就可以回到位置開始組裝自己的蛋糕了

 

 

 


▲分發打發鮮奶油的助教,選動物性的鮮奶油比較好喔!!!!!

 

 

▲上課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做錯(?),做錯就吃掉

 

▲小帽子超可愛的,不過那兩條緞帶綁在下巴實在是非常不習慣,所以帽子用髮夾固定,緞帶就繞在辮子上做裝飾。

已經決定下次要把髪尾燙捲捲~~~

 

 

  

▲老師示範擠鮮奶油&把剛剛做的火焰巧克力片貼上去

 


▲老師示範的成品。

 

 
▲擠蛋糕夾層的鮮奶油也是學問呢,過多會溢出來,但太少在之後貼側邊巧克力片時會貼不住 ~:P

 

 
▲大家都組的好開心~~~>V<


▲灑上可可粉,就可以把剛剛DIY的草莓和巧克力飾片擺上去了。

 

  

 


▲大家的蛋糕都快完成了

 


▲YA~完成了!!!!!

 

 

 

以下補自我介紹

DSC_2641.jpg
▲喵絮,我本人

當天穿著

頭飾:BABY, the stars shine bright/Christmas Holly Night mini hat

洋裝:BABY, the stars shine bright/ALICE'S Marchin' Cookie Flavour ミルキージャンパースカート

襪子:Innocent World/クラシカルストロベリーオーバーニー(草莓襪)

鞋子:Innocent World

 


▲粉嫩嫩甜吱吱裝扮的克莉絲汀 

 


▲認真製作的高高

 


▲男生

 


▲新朋友~SASA~~

 


▲穿初戀的秋奈奈~

 


▲包包頭萌翻翻的汀瀅~~

 


▲新朋友~布丁

 


▲一樣帶可愛小帽子的小司/小傘

 

 

 

蛋糕組裝完就開始學習如何製作美味的巧克力蛋糕本體啦~!!

 

 


▲第一次看到打的這麼漂亮的蛋白,跟絲綢一樣絲滑閃亮~也學到許多該注意的小技巧~

  

最後倒入模子送進烤箱就完成啦!!!!

YA~~~~~~開心的蛋糕課就結束了~~~~~~^O^//

 

 

 

當天所有人員大合照

 

 

 

 

 

 

活動後還有一些時間,老師還拿出前陣子補拍的婚紗照跟大家分享,太美了~

   

    

 

 

 

 


▲聚會一定會出現的"推坑時間"XDDDDDDDDD

 

 

再次謝謝專業美麗的老師、助教,每位前來參與活動的各位,還有攝影師~

 

 

 

 

 

------------------------------------------------------------------------------

 

上課地點:台中-帕蒂COCO歡樂烘焙(用餐、上課都需事先預約喲)

FB:https://www.facebook.com/partycoco?fref=ts

 

 

延伸閱讀其他的活動紀錄:

杯子蛋糕
酸甜水果塔
泡芙三重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喵絮★真實人生vs蘿莉塔養成錄

喵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皮丘
  • 妳好 (ノ>ω<)ノ
    我也住台中-///-
    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認識台中的日系妹子XD
    偶然點進你的部落格 (〃∀〃)
    感覺妳常常參加這些活動耶 覺得好棒><!!(想參一腳哈哈
    目前我正在存錢買人生中第一件蘿莉塔-///-
    想跟大家做朋友 (灬ºωº灬)

    最後希望沒打擾到您><!
  • 你好,完全不會打擾到我喔~~!!
    也非常歡迎你加入我粉絲團,可以看更多LOLITA相關消息唷~
    https://www.facebook.com/shicatcat?ref=hl

    ----------

    我今年12月也有辦LOLITA烘焙課唷~如果有買到洋裝的話,歡迎報名參加喔~因為這次有限定一定要穿洋裝~~
    活動資訊如下:
    LOLITA手作聚會★酸甜水果塔★烘焙課
    想一起手作水果塔的LOLITA們,快快喬班請假來報名喔!!!!
    剩兩個名額~~
    上課日期:2015/12/13(日)
    地點:台中,帕蒂Coco歡樂烘焙
    詳細活動內容請看報名表單:http://goo.gl/forms/zFokuYvvkj

    喵喵絮 於 2015/10/08 15:45 回覆

  • Sophy蘇菲
  • 我也是初開始參加茶會,所以認識的人、好朋友不多,沒法加進話題,只能旁邊聆聽XD
  • 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多參加幾次,熟了就有話題了XD

    喵喵絮 於 2015/10/08 15: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