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_152826-PANO.jpg

我都不知道S3內建相機怎磨可以拍出這種↑↑照片,我想相機一定跟我的內心有相通,都看不下去了

 

貼磁磚上集可以先看『喵喵城堡裝潢。第十一天[泥作],貼地板磁磚,又出大問題啦。

7/9號磁磚切割好了送到新家,打電話跟師傅約時間

師傅跟我約7/11日要再度施工

這天一早,8:30我就到新家吃早餐等師傅

九點人來了之後,我就開始看他們弄

20130711_101846.jpg

從樓梯一上去的地方繼續施工~

這邊一樣使用交丁排列法

邊聊天邊監工,快十一點的時候,我想說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就問師傅何時會貼完,我要再來看

師傅:3-4點就會貼完了

我:好,那我晚點再來

 

就回店裡上班去了

 

 

下午三點,我打給師傅問說是不是要貼完了

師傅回說是

我就馬上跑到新家去

 

 

一去.................登愣!!!

 

登愣!!!

 

登愣!!!

 

20130711_152826.jpg

我家地板怎麼了!!!!!!!!!!!!!WTF~~~~~~~~~~~~~~~~

媽~~~~~~~~~~~~~~~~~~~~~~~~~~~~

看到的第一個想法是想罵髒話

但我忍住了

(因為我還帶了兩杯飲料要去給師傅喝)

 

我…我盡量平復了心情,

問師傅為什麼會貼成這樣(順貼、格子式貼法、整齊的貼),不是說好是交丁貼(交錯的貼)嗎?
(早上我看還好好的,為什麼我人一不在就發生這種事)

師傅:我有試過交丁不能貼,會有半公分左右的誤差~所以我就幫你改順貼了!

我:.......................那為什麼你不打電話通知我?????

師傅:它這個磁磚不好啊,做的又不平,都有弧度,有的內凹有的外凸

我:但上次我讓你跟磁磚店通電話時,你不是說對切就可以貼嗎?為什麼又說不行

師傅(鬼打牆1):它這個磁磚不好啊,做的又不平,都有弧度,有的內凹有的外凸,對切還是貼不平啊

如果是你們廁所那種磁磚就可以貼的平

(我心中無限os:不就是你說可以我才請磁磚店切的,如果你沒辦法沒有信心做干嘛不跟我直說,我還有機會換磁磚)

師傅(鬼打牆2):我早上幫你貼一條交丁,但還是會貼不平會有誤差所以又幫你拿起來改順貼~我拿一條磁磚給你自己看,是不是凹凸不平的,他這個磁磚就做不好啊~有的邊邊角角都還有很像撞到的缺角~

我:那為什麼你下午不打電話跟我說?還有,你可以我才請磁磚店切的,我還有機會換磁磚.....

師傅(鬼打牆3):你自己看這個(拿出水平儀放在地磚上,左手按壓),你看,降子壓都會有聲音,就是磁磚不平啊~

20130711_153017.jpg

我看跟師傅溝通無效,因為他一直不想正視問題,我只好打給磁磚店問問有沒有辦法解救

 

call給磁磚店後

我:師傅說磁磚對切之後還是凹凸不平,跟本貼不平呀~

店:怎麼會,我們自己的師傅也用這塊磚貼了好多場,都沒有問題啊~

我:師傅說貼上去之後還是會有半公分左右的誤差...所以幫我們改成順貼...而且已經快貼完了........

店:之前我們訂磚的時候不是有問過你們師傅會不會貼這種長型的進口磚,那時你們問完說會貼,而且,無法交丁的時候怎麼沒有馬上打電話告訴你們?
(店家馬上就聽出重點了,師傅有問題居然沒馬上電話通知.......)

如果無法交丁的時候就發現不行,我們還可以派我們的師傅去幫你們貼,因為他們貼都沒有出問題過

但現在你們師傅已經要貼完了.........

我:

 

中間跟店家講了很多,忘了講到什麼,有說到我們的地板之前舊磁磚拆掉後沒有重新打底

泥作師傅也沒建議我們要重新打底,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有這回事~

 

後來打給男友討論,想說不如就趁水泥還沒乾整片拆掉重舖算了

 

再次call磁磚店,想說問一下如果請他們自己的師傅重弄要多少錢

店:剛我有問我們師傅,說如果沒有重新打底,是有可能會造成交丁會有問題,再加上你之前說你們家的地原本就有斜度也有可能會影響,所以如果給我們做,我們還是會建議你們先打底再貼磁磚

我:那降子要多少錢?

店:三萬

 

...........................................QAQ

 

再見了,我的交丁地板........三萬元真的太多了~~~~

跟男友協議後.......不能再跟錢過不去了,就降子吧............(心死)

 

店家後來有安慰我說可能填完縫之後會好一點.....請師傅做飽一點就是了~但務必請師傅使用「乾式填縫法」~還詳細跟我說作法應該是如何

我也轉告師傅,

但師傅回我:喔,那個我知道啦,就是要我們做飽一點嘛~A啦~

我心中又有不詳的預感,因為他不是說會用那個方式作,只說會做飽一點.......

這時我一點都不想回店裡了~太危險了

 

20130711_152831.jpg

 

 

這時裝潢的也來確認隔間尺寸,我就先忙別的

而也因為降子,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做重要決定時真的不能一心二用~

 

就是師傅貼完磁磚後,準備上填縫劑

(真正好的工法應該是等水泥乾,隔天再上填縫劑,讓水泥的水份先跑出來,再上比較好,但對師傅來說一天弄完才比較符合他們的經濟效益.......)

 

 

 

20130711_170317.jpg

這時我跟裝潢在談事情,餘眼瞄到師傅在上白色的填縫劑

之前就跟師傅說我要淺灰色的填縫劑了,馬上問師傅說之前不是說要淺灰色的嗎?

師傅:喔,淺灰色喔,那再加一些沙子進去就是了

我(鬼遮腦):嗯....不用了,就白色的吧~~~~

 

喵的哩,真想殺了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說就白色的,

剛開始舖,為什麼不要叫他改淺灰色!!!!

20130711_170328.jpg

然後一直到上完填縫劑.........我一直鬼遮腦............

 

 

20130711_170332.jpg

 

後來我就不敢再離開了,一直看著師傅施工

上填縫劑的時候,果然師傅沒有用磁磚店告訴我的那個方法

而是先上溼的,等乾了之後用刮刀刮除多餘的粉,再用布磨平........

 

20130711_171102.jpg

好啦,我知道我家地板真的不平啦,↑降子看就看的出來了

 

 

 

 

20130711_182502.jpg

填完縫的樣子...........

20130711_182506.jpg

填完縫的樣子...........

20130711_182513.jpg

填完縫的樣子...........只有這裡有做交丁............

 

只能安慰自己,

1.至少地是平的

2.至少完工了

3.順貼看起來很像巧克力磚(剛好BABY這天上巧克力磚的頁面,還怒訂了兩條巧克力襪)

iv  

然後一直看著師傅做到完,時間已經快七點了

我覺得要是我沒在那邊一直盯著,他們一定會草草收工

 

 

回到家,我真的超累.........身心俱疲...............欲哭無淚

監工聊天過程中,

師傅一樣不敢聊到順貼這個話題,

一直說他自己做這行已經快三十年了   又怎樣

一直說他叫磁磚比較便宜        干我屁事

一直說他家都是他DIY裝潢的      SO   WHAT~我們好好的木紋磚就因為你一句話對切了還貼成這樣

還敢說你是復興美工畢業的,你的美感哩~

 

 

最後,真的要再說一次

監工真的很重要


就算你沒事做只能一直在旁邊滑手機看小說看報紙


就算跟師傅完全沒話聊~你也要提供你的人在現場啊!!!

 

有人在現場真的不一樣!!!!


至少有任何突發狀況是馬上可以察覺的!!!

 

像是跟我一樣遇上有事也不打電話聯絡的師傅,

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