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和微軟兩家公司,最近達成首項全球互通協議,讓MSN Messenger和Yahoo! Messenger的用戶能夠互通資訊,預估全球用戶人數,可以超過二點七五億,台灣中文版部分從明年第二季開始共通。(許佳惠報導)

微軟msn和YahooMessenger兩個即時通,明年第二季開始互通,用戶除了可以交換即時訊息,兩個社群內的用戶也能查看好友的線上情況,共用表情符號,此外,可以很容易的把對方社群中聯絡人,加進自己的好友列表,雅虎網路通訊產品經理林柏蒼表示,這些共通的服務,都將成為免費即時通訊服務的一部分,明年第二季開始,包括中文版和全球的MSN Messenger和Yahoo! Messenger都可以正式互通。

據了解,這項全球互通協議,是為了防堵google即將推出的即時通訊軟體。目前全球最大的即時通訊平台是美國線上 (America Online),微軟第二、雅虎第三,三大即時通訊軟體幾乎占據全球超過九成以上的即時通用戶。由於MSN和Yahoo!Messenger的功能大同小異,不過目前相容性卻是零,網友得同時下載兩套軟體,以及不斷的切換平台,估計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用戶有這種情形,因此,平台共享後可以解決這類不便,兩家結盟後,也可以和美國線上互相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