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校開蘿莉塔課 日主流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原文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1/today-int3.htm

 

這篇報導中肯實在沒歪掉,看了真是太感動了QAQ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日本「蘿莉塔(Lolita)」教主青木美沙子為發揚「卡哇伊(可愛)」文化,今年3月在福岡成立「日本蘿莉塔協會」,福岡的一家美容時尚專門學校4月起還開設一門「歌德與蘿莉塔時尚」的課程,由於十分新奇罕見,連日本主流媒體「讀賣新聞」都圖文並茂地加以報導。

具有護士資格的青木,學生時代即以模特兒身分活躍於雜誌媒體,長年為蘿莉塔時尚擔任模特兒的她,在蘿莉塔界享有高度名氣與教主般的地位,2009年日本外務省甚至請她擔任「卡哇伊大使」。

今年3月,「日本蘿莉塔協會」成立,青木擔任會長,事務所地點就位於福岡大村美容時尚專門學校內,該校很久以前就對蘿莉塔時尚抱持高度興趣,曾邀請青木及深澤翠等蘿莉塔名人到校舉辦茶會,猶如蘿莉塔時尚界的領袖峰會。

4月起,校方更開設專門課程,教導蘿莉塔服裝的設計、製作及販賣等技能。正在學習服裝縫製的一年級學生表示,九州地區的蘿莉塔迷,經常只能透過網購蘿莉塔服裝,希望以後自己能開一家蘿莉塔服裝店。

讀賣報導,蘿莉塔時尚約起源於1980年代後期,2004年因電影「下妻物語」,在日本蔚為風潮。蘿莉塔時尚的基本配件,包括捲曲蓬鬆的髮型、小帽子、大蝴蝶結、蕾絲蓬蓬裙和蕾絲傘等。

青木為了普及蘿莉塔文化,目前正在全球募集卡哇伊大使,專屬網站已召募超過2000人,其中有7成會員居住在法國、巴西、台灣及香港等海外地區。青木也巡迴各國與蘿莉塔同好舉辦茶會,5月中旬才剛訪問港台兩地,並任命在地的卡哇伊大使。

 

 

 

如果你對LOLITA FASHION有興趣,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_<

喵絮。Lolita。喜愛事物分享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