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48.JPG  

天寒又凍又飄雨,整天放假都窩在家,想起冰箱有一包黑糖,想著可以拿來做什麼點心。

原本想做黑糖薑母茶,不過還要出門買薑就放棄,改以現有的材料下去想、GOOGLE,

查了網路上『黑糖糕』的作法百百種呀~

有加蛋的(5-10顆蛋耶)、加一堆油(160G=..=)的,看了我都害怕了~~~

後來有查到一個成份單純,就決定是它啦!!!!!!

 

材料:

鬆餅粉400G

黑糖200G(粉狀)

水80ML

油適量(我是用橄欖油)


作法:

1.鬆餅粉過篩(攪拌時比較不會結塊)

2.倒入黑糖粉

3.加水時邊攪拌成麵糊

4.倒入約10ML的橄欖油(我其實不知道倒油可以干嘛=V=)

★我看的食譜有說可以先炒過,可能炒過會比較沒有鬆餅粉的粉味,但因為平底鍋油油我就沒炒,直接蒸了。


拌好的麵糊裝進容器內,放入電鍋,外鍋一碗水,

等電鍋跳起來就完成鬆鬆軟軟好吃的黑糖糕囉~~


延伸閱讀:

微波爐-鬆餅粉做巧克力蛋糕。

平底鍋料理-美式鬆餅-鹹味。

電鍋料理-抹茶燕麥糕。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