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18901cgw1dlsf03x589j.jpg  

詳細作法可參考原作: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37907860

以下為喵喵隨性做法~

材料有:

●馬鈴薯 拳頭大的兩顆

●橄欖油 隨性(其實也不會挑,只挑個價格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看起來有質感包裝的)

●塩巴 隨性

●黑胡椒粉(是小碎粒,不是胡椒塩)

 

步驟:

❶馬鈴薯去皮,切成小方丁,清洗一下,弄乾一點,在熱鍋的時候順便把小方丁放平底鍋上烤一下。

❷平底鍋中央倒入橄欖油,這時小方丁還是放在平底鍋周圍烤個30秒,不急著移動。

❸馬鈴薯與橄欖油拌在一起,讓每個小方丁都有沾到油。火轉中小火(不過我一開始火就沒開很大)

❹蓋鍋蓋,悶3-4分鐘

❺開蓋,幫小方丁翻個身,再放1-2分鐘~

❻其實我等小方丁都差不多變色,就可以撒塩巴囉~我很隨性的分次加塩,不要一次加太多,不然太鹹就麻煩了~

❼最後再撒上適量的黑胡椒,就可以裝盤了!!!!!

 

心得:

馬鈴薯真的要切小方丁才比較好熟唷(約1CM×1CM),我今天有的切太大塊了,有幾塊沒熟透。

加上料理時間很容易迷失,幾十秒還可以自己數一下,要幾分鐘我都很怕煮太久,所以才沒熟叭。

算是簡單的一道平底鍋料理,時間也不會花太久。只是馬鈴薯有點粘鍋,煮好要先泡水才比較好洗。


重點是,好吃呀~>V<

又是成功的一次料理。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