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桌遊店:樓上的桌遊/店長會教學,超佛收費可帶外食~入場不限時玩到飽!近豐原火車站,走路2分鐘就到。

2023更新:

懶人終極電鍋煮水煮蛋的方法

電鍋料理-電鍋煮水煮蛋的三種方法,不用廚房紙巾不用碗。(20

1.先把蛋洗乾淨

2.把「蛋」直接裸身放到電鍋裡,我的電鍋裡有墊一個小蒸盤,不放也沒關係。(其實就是下方的方法一,但不需使用廚房紙巾)

3.倒半碗水,按下開關

4.等開關跳起來,可以直接拿出來,這時候蛋就已經熟了,也可以再悶個幾分鐘再拿。

 

非常偶爾蛋會裂開,有一些蛋白流出來(如果有墊廚房紙巾就能更方便的清理了),不過9.5成機會就是完整的水煮蛋了!!!!!

快試試吧!

---------------------------------------------------------------------

電鍋料理-電鍋煮水煮蛋的三種方法,不用廚房紙巾不用碗。(20

方法一:紙巾+電鍋煮水煮蛋

沾溼廚房紙巾,墊在電鍋底部,再把雞蛋擺上去即可。

墊廚房紙巾的優點在於如果蒸到一半雞蛋爆開,蛋白不會流到電鍋內,還要另外清電鍋。

我也墊過烘焙紙,也是可以的。

 

 

 

方法二:碗公+電鍋煮水煮蛋

雞蛋放入小碗或碗公,看要弄幾顆蛋,裝水要淹過雞蛋,水裡放些塩,據說可以防止雞蛋爆裂。

電鍋外鍋放一碗水,等跳起來就可以了。

就完成了!!!!!

 

 

電鍋料理-電鍋煮水煮蛋的三種方法,不用廚房紙巾不用碗。(20

▲這是用方法三煮出來的水煮蛋,一樣完美。

 

方法三:

雞蛋放入鍋中,鍋中不必放水,因為跟馬鈴薯一起蒸,所以外鍋是放兩碗水,如果只有雞蛋,應該可以放一碗水即可。

待電鍋跳起,就完成了!!!!!

取出後先泡個冷水,比較不燙手。

跟方法二煮出來的沒兩樣呀~又省水。

arrow
arrow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