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254.jpg

新年前準備坐客運回家,居然在屏東車站,看見一個LIZLISA少女提著BABY的包包耶~

使用程度非常~~~久的樣子~~~都退色了~~~但她來匆匆去匆匆,來不及多看幾眼~Q_Q

IMAGE_255.jpg 

回家的那天,意外剛好是弟弟去樂團見習的表演。

跟爸爸媽媽姐姐一同去看~

 

之前只看過日劇『交響情人夢』,主要也是看玉木宏>////<

也聽過交響樂的CD~~~

但是,現場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

音樂環繞在四周的FU~指揮的利害~ 每個樂手的配合~~~

跟在家用小喇叭放出來的聲音完全不一樣啊啊啊!!!!

聽完都通體舒暢啊啊啊~~~

PS:去見習還有個小帥哥,都快變成全場焦點了他,看他表演超可愛的!

 

還有仔細聽了好幾種樂器的聲音~(也是因交響認識這磨多樂器)

豎琴的聲音真的很夢幻耶~

也知道一些進行曲的由來!!!(姐姐跟我說的,跟對人去看才會知道XDDDD)

 

演奏曲中有一首「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原來『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是由這改編的~~~

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 

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es (5), Opus 39

“威 風凜凜進行曲”是聖經裡“諾亞方舟”的故事。英倫地區自十六世紀以降,文學巨匠備出,詩人雲集。其中莎士比亞堪稱開山祖師,他的三十多部劇作洞悉人性百 態,為偉大的文化遺產。至十九世紀,華茲華斯、拜倫、濟慈等偉大詩人相繼領軍,成就更是非凡。只是,當英國文學家在世界文壇打下一片天時,於音樂上卻讓歐 陸韓德爾、孟德爾頌二人的領風騷近百年,本土音樂家反之毫無建樹,直到艾爾加的出現,才讓向來自傲的英國人在音樂天際重新看到一線希望。 

艾 爾加在1897年首度展現他掌握節慶氣氛的作曲手法,成功為女皇創作「帝國進行曲」(Imperial March)之後,便開始計畫創作一組大型進行曲。他並借用沙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奧賽羅」(Othello)第三幕第三場景的著名台詞「威風凜凜」 (Pomp and Circumstance)為標題。最後,艾爾加總寫了五首「威風凜凜」進行曲。其中以第一號最著名。 

由於艾爾 加才在1899年完成一部重量級作品「謎之變奏曲」,因而曾有人批評這第一號「威風凜凜」創作水平偏低,但艾爾加回應指出,「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在慶典時 使用音樂,而這首樂曲正是獻給他們的作品」。果然,百年以來,這庶民風格強烈、精彩而熱鬧的「第一號威風凜凜進行曲」一直是艾爾加最受歡迎、也是最偉大的 作品。(文/ 陳良璣)
艾爾加的5首威風凜凜進行曲:第一首與 第二首均作於1901年;第三首作於1904年;第四首作於1907年;第五首作於1930年。

轉自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