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自:http://letsbike.org/?u=3&new=nid=1126

「環島單車遊就只差一步了,竟遇到颱風來攪局。」5名家住台中市的高中畢業生為挑戰自我,連袂展開單車環島遊,前晚騎到桃園大園鄉,借住派出所,昨晨計畫騎回家,卻被強風勁雨打斷。




「不好意思,警察先生,可以借我們睡一晚嗎?這裡的旅館好貴哦!」台中一中畢業生石兆軒、劉郁祺、李沁軒、梁原銘和僑泰中學畢業生江欣彥,本月8日從台中市出發,以逆時針方向,騎單車環島,前晚騎到大園鄉,因找不到便宜旅館,鼓起勇氣向大園派出所員警借住一晚。

「你們太厲害了,騎單車繞了大半個台灣!」所長李廣揚見到5個皮膚曬得紅咚咚的年輕人,同意他們住一晚;二組組長范源正佩服他們的毅力,也請他們吃便當、西瓜;5位大男生西瓜開心地說:「這是我們吃過最甜、最解渴的水果」。

發起單車環島的石兆軒說,上月向父母提出單車環島,每人的爸媽都反對,認為太危險,經他們都一一說服,上網查相關訊息,討論後訂出路線圖,備妥急 救箱、加裝車燈、緊急聯絡電話等細節全未遺漏,且每天按時電話回報平安,讓爸媽沒話可說。原訂15天的行程,只在蘇花公路段坐火車,再抄近路走南橫、北宜 公路,縮短為11天。

昨天清晨5時,5人原計畫沿西濱公路騎回台中市,結束11天單車環島行,沒想到沿路風雨交加,騎到新竹市不得不投宿旅舍。

「就剩最後一段路了,改搭火車,真會有點遺憾!」石兆軒和他的國中同學江欣彥說,10天來大家同甘共苦,在夜市開懷吃小吃,在東海岸戲水,擠在小旅館,雖騎得很累,但感情更緊密。

--------------------------------

這篇除了是超強的單車環島外 .... 其中一人還是我堂弟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