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待,我和表弟妹都窩到堂哥房間去看電影,
無聊的表妹就開了新接龍來玩,哥哥就提供一局11982讓她破。

哥哥說如果她能破就給她十萬元。

可是試了好幾天都破不了,
哥哥說他可是跟這關拼了N年了,都還是過不了。

上網一查,居然是下面那篇報導的結果。

我電腦也沒有新接龍,無法試,可惜了。

-----以下來自網路不知名報導-------------------

空當接龍可說是最耐玩的Windows小遊戲之一,尤其在辦公一族中長盛不衰。Win98中的空當接龍有32000局,在空當接龍的幫助文件中,作者 Jim Horne 稱:「雖然未經證明,但請您相信:所有的牌局最終都能移開。」事實究竟如何,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話題。

如果從空當接龍的第一局開始按順序攻關,碰到的第一個難局是617局。難度很大的難局是1941局。如果1941局被你攻破,另一個難局10692應該不在話下。但是11982局會讓你傷透腦筋。

空當接龍中還有兩個隱藏的有趣的選局:分別是-1局和-2局,將這兩局調出來,一看就會發現牌局是人為刻意排列的,很有規律。這兩局是無解的,當然,這兩 局也是獨立於32000局之外的作者另設的小機關。那麼32000局中有沒有無解局呢?很多人認為沒有,結果被11982局攪得焦頭爛額。

據說有人為攻破11982局者設立了10萬賞金,但迄今為止,還沒有11982的破局紀錄。有人專門編程序窮舉11982的解法步驟,還有很多人將空當接龍從頭到尾玩通,都報告11982局無解。

大致可以確定,空當接龍中,有三局無解,分別是11982,-1,-2。(WinXP中的空當接龍則有一百萬關,其中八局無解。)令人迷惑的是,11982局的模樣很自然,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像極了一副有解的牌,居然無解。

為什麼是11982局呢?好事者說,這裡面一定隱藏著一個動人的故事,是作者的吉祥數字?或是他的某個收藏的密碼?還是情人的**號碼?多麼浪漫而令人費解的一局呀!

常有人報告說攻破了11982局,其實都是用作弊的手法。首先打開11982局,然後移動紅桃2到黑桃3上,隨即按F3鍵退出遊戲,但是在選局中仍選 11982局,開局後按F10鍵撤銷一步,從這一步玩起,就能解開此局。這樣玩仍有相當難度,但能解開,軟件的最優解是80步完成。其實最簡單的作弊手法 是,打開任意一局後,按Ctrl+Shift+F10,彈出窗口後按A,再隨便雙擊某張牌,牌局便應聲而解。

有一些軟件對空當接龍的牌局進行跟蹤破解,如「空當接龍工具」(點擊下載 ),可以用多種模式破解牌局,著名的難局1941,幾秒內可以解出。破解後可以逐步顯示破解過程。有了這個工具,空當接龍就沒有過不去的關了。該軟件對 11982局的破解,大約在嘗試了6萬種可能性後提示無解;對-1局則在很短時間內提示無解;對-2局的分析時間則相當長。所以11982局是真的無解。

相信你看了以上文章,不會再沒日沒夜地跟11982局窮耗了。

*空當接龍 = 新接龍


--------------------------

很抱歉,牌局-1-2以及11982是無解的

目前各國已有許多人嘗試過了,但...
牌局 -1和-2&11982根本不可能破的了,所以不管輸贏都不會統計(當然是贏不了除非使用密技
密技:Ctrl+Shift+F10
出現視窗後按下視窗中[異常中止]鈕再來只要再移動一張牌就過關了)
注意:如果你點選重試,只要在任何一張牌上點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失敗了…

但如果你點選略過,則不會發生任何事
推薦網址:http://www.cis.nctu.edu.tw/~is88048/

詳文至下:

無解

由於程式在產生牌局時是採用某個亂數表產生牌局, 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幾關仍然為無解, 是沒辦法用正常規則解開來的, 但是機率很小
在WIN98 所附的新接龍中共有32000關, 而其中11982,-1,-2這幾關是無解的
嗯..不能用正常方法解..用BUG技還是可以解的,關鍵在於(重起牌局->復原上一步...)
這個奇怪的解法來自於這個網站, 也是一個同樣有許多牌局解的網站:Freecell #1941
附註: 而自 Windows XP 開始中全部牌局數目擴充到1000000關...
其中11982, 146692, 186216, 455889, 495505, 512118, 517776, 781948, 這7關是無解的

換言之,牌局11982是系統錯亂所造成,是無解的,

至於您複製的那段話是出自其中一則相關知識吧,

那則我有看過,

我想那可能不是真實之事,

網路上的東西還有待查證,

況且,知識+也說過

知識+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所以囉-----

參考資料 http://www.cis.nctu.edu.tw/~is88048/ +自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