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腫著眼睛,打扮、化妝的沒有缺點,上班去。
(這招是學實和子的~請看芳鄰同盟會)


一到公司就是重整會計系統,拿出所有收據再重頭算一次。
趕在主任上班前先算出我自己算的,不然主任都會在旁邊吱吱叫吵我。

可是就在我算出來,還是跟昨天的結果一樣~
學費我有兩次多存1900,一次少存340,最近這次還少存三千多。
主任的口吻還是跟昨天一樣,懷疑著我。
而我也只能肯定的我沒多拿錢,不知道錢的去向。

正在我愁雲慘霧的時候....來了個看起來就很精明的人,
主任跟我介紹她是我們公司的會計主任~JUDY~
看見她,我就覺得我有希望了!!!
因為主任陷在她自己堅信錢一定是我拿的迷思中,
而我也陷在算不出為什麼會少錢的迷團中。

旁觀者清啊!!!!!!

我管的錢有三種【學費】【零用金】【餐費】
餐費:很雜,所以從我十月中算時是少兩三百,可是到這個月爆增到少了三千多。
零用金:我一直都有算錯,但我都把金額維持跟帳上一樣。
學費:從存錢錯開始,看起來好像錯,可是結果卻又是對的。

簡單的把這3種錢跟JUDY說了之後,她就開始很有規則的一項一項清點。

先算了零用金,將我領的錢扣掉花掉的與代墊的,發現沒有少錢,反而還多錢,
可是主任就是非常的不信任我,一直在旁邊說:「不對啊~~還有什麼什麼$^$^%」就是一定要說錢一定有少,一定都是我的錯的感覺。

再算了學費,JUDY教了我怎對自己的帳,他用結果去算,加了所有的錢是不是跟我存的是一樣的。結果是一樣的。
主任就在旁邊說:「不對啊~不是這樣的,我要知道中間過程多的跟少的錢跑哪去了啊」
可是JUDY說了,我現在只管結果,如果要算過程....難啦~

後來主任就帶著JUDY到一旁去密談,我就沒聽到是聊什麼,不過看的出來JUDY努力在跟主任溝通。


就降從查帳到結束花了3.4個小時,JUDY跟我說了一些過來人的話,教我要怎用簡單的方法管好帳,也說其實我們班務很多都是非本科出身,他們教我們也都只是填鴨式的教,我們也只能學,但卻不會應用。
還說了一些勉勵我的話,我真的是很感謝.....雖然還是不知道錢的去向跟為何會錯。


在JUDY走了之後,主任就找我說話了....
今天開始我們每天下班錢都把學費點清,並雙方簽名確定,如果每天學費超過一萬元隔天一定要去存。
(OS:去存錢是花我油錢,你當然好。不過算了,我再做也沒幾天了)

零用金目前真的沒少,就放在主任那邊,她還要結算代墊的部份回收多少了。
多的就會丟餐費,被我缺少的那些金額,但餐費少的金額還是得由我出,目前約略算是一千多。

但,主任又用了她最善長的隱喻法說:「我跟JUDY都覺得這是你第一份工作,錢有問題的部份JUDY也都清楚,但我們決定再給你一次機會。JUDY說他回去也會再查。」

就是說,主任還是懷疑錢一定是我動到的,但看在學費結果是對的所以不追究。

聽到這我就不想講了....事情算是告一段落....



今天心情整個很糟,臉很臭,聰明的小朋友還比較識相沒來惹我。
但白目的小孩今天就很不客氣的罵下去。

現在搞成降,跟主任能不說話就不說話,還在想要啥時跟她說我做到這個月,本姑娘不幹了!!!!
但這個月還得做完就是了,薪水還是很重要的,還要貼錢呢....

再找工作吧....不要再找管錢的工作了!!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